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裊裊1

「我回去了。」


壓在身上的女人,毫無留戀的起身離開,名井南雙眼空洞的望向天花板。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?從那一個晚上嗎?抑或是之後?還是更早之前就已經是這個樣子?是我做錯什麼了嗎?還是誰做錯了什麼?這樣已經多久了?要繼續到什麼時候?會有完結的一天嗎?名井南已經重覆問了自己很多遍同一樣的問題,但從來沒有答案。


自從母親離世後,失去世上唯一親人的名井南,獨自生活在一個小城市之中,沒談戀愛的慾望,對事業沒有野心,也不喜歡交朋結友,就只是每天單純的過活。名井南從小跟母親相依為命,姓氏也是跟隨母親姓名井,她的人生中從來不曾出現過父親,只是母親不主動提起,名井南也不好奇,從來都沒有開口問過關於父親的一句。母親閉眼前的一翻說話,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向名井南提起她的父親。

「南,你父親的名字叫平井悠真,如果有一天他找到你了,希望帶你回家,你就跟他相認吧。當年是媽媽對不起他,也自私的把你帶走了。不然,你的生活會比現在好很多很多。」

在母親的第三個忌日,22歲的名井南接到了一通來自陌生號碼的電話,一把中年男性的聲音響起,他說自己的名字是平井悠真,希望能尋回失散多年的親生女兒回家團聚。因為這一通電話,也因為母親的遺言,名井南收拾一切,孤身離開成長的地方,向陌生的大城市進發。


初次跟親生父親見面,沒有名井南想像得那麼尷尬,倒是有點意外的親切感。平井悠真是一個很敦厚的中年男子,雖然家財萬貫,但身上沒有一點銅臭味,說話溫文爾雅,表情也很誠懇親切。他沒要求名井南要喊他父親或爸爸,甚至按名井南的意願,在所有人面前,都只認作是她的養父,讓她喊自己乾爹。對平井悠真來說,能跟名井南重逢,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至於為什麼拒絕直接相認,是因為平井悠真的背景,遠遠超過名井南的想像,她不希望自己被認為是來爭奪億萬家產的野種,也不想成為平井悠真兩位女兒的敵人。跟父親見面後,名井南也見到了自己的兩位姐妹。23歲的姐姐平井桃,是平井悠真的養女,她本來是平井悠真堂兄的女兒,在堂兄夫婦意外逝世後,平井悠真就收養了年幼的平井桃,將她視如己出的培育成人。20歲的妹妹周子瑜,跟名井南一樣是跟隨母姓,她在嬰孩時代就被平井悠真單獨撫養,自有記憶開始就跟父親一同生活,從來未見過母親。亦因為平井悠真多年來都沒娶妻,對周子瑜來說,父親替自己保留母親的姓氏,大概只是因為出於父親對母親的思念。周子瑜從平井悠真得到的愛很足夠,即使父親只曾對她說過,母親在她還是嬰孩的時候,就已經因病離世了,她也沒想要追問母親的一切,就怕平井悠真會難過。


「桃、子瑜,南是爸爸一位好朋友的女兒,現在她家中只剩她一個,所以我就把她接回來。以後她是我的乾女兒,也是你們的姐妹了。」

「你好喔!南,我23歲,是你的桃子姐姐!」

「南姐姐,你好。我是子瑜。今年20歲了。」

「桃姐姐、子瑜,以後請你們多多指教了。」

「爸爸有件事想問問你們幾個的意見。南今天還是住在酒店,如果之後搬來跟爸爸一起住,她一定很不習慣。但南才剛來這城市不久,讓她一個人住,爸爸也不放心。你們認為呢?」

「乾爹,其實之前幾年我已經習慣獨居了,應該過一陣子就可以適應這兒,不用擔心呢。」

「我家還有房間喔,南喜歡可以來住呢。」

「我那邊也有房間,南姐姐不介意就跟我住一起吧。桃姐姐的家,感覺從來都不會打掃。」

「子瑜別造謠喔!我的家可是整潔得很!」

「還不是因為爸爸每周派人去你家打掃!」

「這麼說來你不也一樣!靠別人做的清潔!」

「哈哈。對了,南,我兩個女兒都嫌我囉嗦又嫌我黏人,幾年前都搬出去了,不過也是在本家大宅附近罷了。你想跟他倆一起住?還是乾爹再給你在附近找個地方?不過這需要花點時間準備。南就是想跟我住在本家也可以的。」

「南,千萬不要。真的。爸爸真的黏人。」

「南姐姐,爸爸會每半小時問你餓不餓的。」

「乾爹是這樣子的嗎?看來我還是應該......」

「南姐姐別想了。我家今天可以直接搬進來。桃姐姐的家可能還得收拾一星期才能住人。」

「沒差啦。我家也收拾一下,你先去子瑜那住住,到受不了她,就搬來桃姐姐家住好了。」

「哈哈。好吧。爸爸看你們這樣就放心了。」

「南姐姐住的酒店在那?今晚去搬就行了。」


晚飯過後,平井悠真就派人駕車載名井南到酒店提取行李,然後全部搬到周子瑜的家。雖然說是名井南的所有家當,但實在也就只有五個大行李箱。名井南的生活本來就過得很簡樸,而且很多已經舊得用不了的東西,在離開小城市的時候就丟掉了。行李箱直接搬去周子瑜的家後,名井南才收拾了兩小時就完成。名井南看著屬於自己的新房間,比以前住的屋子還要寬敞,非常沒有真實感,好像還在做夢一樣。


「南姐姐,要幫忙嗎?我可以喔。」

「我已經收拾好了啦,謝謝子瑜。」

「這麼快?那有什麼缺的?我去拿。」

「沒有啦。子瑜這房間已經什麼都有了。」

「現在是南姐姐的房間了,當然要按你的喜好來佈置。之前空起來作客房,結果沒用過。」

「這房間真的已經很舒適了啦。實在遠比我之前的家更好了。哈哈。床褥也沒有陷下去。」

「南姐姐,你之前是不是太節儉了一點?」

「應該說是沒辦法不節儉?我現在還有點不習慣呢。子瑜和桃姐姐沒有不喜歡我就好了。」

「為什麼會不喜歡?多一個大姐姐疼我喔。」

「我從來都沒有兄弟姐妹,也沒有什麼親朋好友,希望今後不會表現得很奇怪就很好了。」

「才不奇怪呢。南姐姐很漂亮也很溫柔喔。」

「桃姐姐和子瑜,才是很漂亮也很溫柔呢。」

「桃姐姐的笨蛋本性,南姐姐日後,不,很快就會知道。唉,我有時覺得自己才是姐姐。」

「我很期待呢!有乾爹,也有姐妹的生活。」

「南姐姐會過得很幸福的!南姐姐今天應該也很累了。先睡覺吧!明天再聊!晚安了啦。」

「好的呢。晚安子瑜。明天見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一章,就是第一章,抱歉筆者忍不住又開新坑了。😅但筆者盡量不會拖慢《木偶》的更新進度的!喜歡《裊裊》的朋友,請點個喜歡,按個推薦,留個評論,筆者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。🥹



评论(19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