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木偶85

在與Rabbit一戰之後,Black Swan在網絡世界完全消聲匿跡。至於52間被Black Swan盗取了機密資料的企業,少數成功僱用Rabbit為他們加強和升級電腦安全系統。至少以目前來說,Rabbit是唯一已證實能阻擋Black Swan攻擊的網絡安全專家,能夠請其助陣,某程度上也挽回不少客戶和投資者的信心。當然,52間企業中更多的是用盡方法追捕Black Swan,只是都無功而回,過了不長不短的日子後,一切都回歸平靜,與其窮追不捨,不如讓醜態被淡忘。林娜璉和名井南,彼此都沒有多說關於那場大戰的一句,彷彿大家都安於Rabbit取勝,而公司系統完好無缺的結果,兩人馬上就回到繁忙的日常生活,偶然共進晚餐,偶然共度春宵。

湊崎紗夏在網絡大戰後幾天,就帶同平井桃出發前往韓國,與一間跨國集團洽談新一輪合作計劃,也就是林娜璉曾經任職的公司。這間跨國公司當年與湊崎紗夏在會中達成協議後,就一直與湊崎集團有商業來往,每隔一段日子就會召開,雙方高層都會出席的重要商務會議。

這次湊崎紗夏除了平井桃外,還帶了不少保標前往,因此平井桃就申請會議舉行期間可以自由活動。湊崎紗夏竟然會答應,是因為她強迫平井桃隨行,而要平井桃把小雪寄養在寵物酒店一事,令平井南幾乎直接辭職,最後只能滿足平井桃的其他要求,還有送上十個來自不同國家的,總共100份便當,及100個貓罐頭。

會議才剛開始,平井桃就立刻離開會議場地,到附近閒逛,只是她也不能走得太遠,吃過午飯後,就隨便走進一家連鎖便利店,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。香蕉牛奶、螃蟹餅乾、烏龜餅乾、水果三文治、蟹醬膏、寶可夢麵包,不用五分鐘平井桃手上的藍子就已經塞滿了食物。


「謝謝你的光顧,總共是39200韓圓。另外,這個螃蟹餅乾現在正在促銷,優惠期間,每買三包就送一包,客人你可以再拿一包呢。」

平井桃看了看店員,就盯著顯示價錢的小屏幕準備結帳。雖然在湊崎紗夏威迫利誘,和林娜璉的潛移默化之下,平井桃已經聽懂不少韓語,但也只停留在基本交流的程度。平井桃不明白店員在說什麼,就準備直接掏錢算了。


「客人是日本人嗎?我剛剛是說,螃蟹餅乾正在促銷,三包送一包,客人可以再拿一包。」

「你懂日語喔!謝謝你呢!那我再拿五包好了!操你媽!呃......不是,我只是習慣了。」

「不要緊呢。我能幫上忙就好了。加上這三包,總共是42000韓圓。歡迎下次再光臨。」


名井桃衷心的感謝這位店員,讓她能免費多吃兩包螃蟹餅乾。這一天以及之後的兩天,平井桃多次光顧了這一間便利店,每次都買了好幾萬韓圓的零食。除了因為地點鄰近會議場地,也因為這間便利店特別整潔,能看得出店員很用心在經營,因此平井桃特別喜歡在這購物。


「謝謝你的光顧,總共是67000韓圓。客人是跟家人來旅遊嗎?零食這麼快就全吃光了。」

「是因為工作呢。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吃喔。」

「一個人吃?這幾天你買的都全吃完了嗎?」

「對喔,我每次都是全部吃光才再來買的。」

「這對我來說,已經是兩星期的份量了喔。」

「那你真的吃太少了!上班不可以餓著呢!」

「感謝你經常光顧呢!客人什麼時候回國?」

「今晚就要回去了啦。下次我還會再來的。」

「怪不得今次買這麼多。期待你下次光臨。」

「店員小姐,你是來這體驗平民生活的嗎?」

「我就是平民啦!我在這打工已快三年了。」

「是嗎?因為你身上有點富家千金的感覺。」

「哈哈。謝謝你呢。客人認識很多有錢人?」

「算是吧?所以我有點習慣了她們身上的氣息。店員小姐雖然不是特別有錢那種感覺,但也是有錢人的味道。呃......我沒有惡意的。」

「該怎麼說呢?客人討厭特別有錢的人嗎?」

「看人喔!我老闆就特別討厭!但我朋友就不錯,雖然很喜歡錢,但會跟我聊吃的玩的。」

「我小時候曾經也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,現在也是有錢人了,而且是特別有錢的那種。」

「為什麼說是『曾經』喔?最後鬧翻了嗎?」

「我對她做了很過份的事,再沒臉找她了。」

「你們真的是朋友嗎?如果是朋友就沒差。」

「至少我當她是朋友,也相信她真心待我。」

「那就去找她喔!真的朋友就不會記恨啦!」

「謝謝你呢。我會認真再想想這件事情的。」

「下次再見的時候,希望你已升店長了啦!」

「謝謝你。我當了店長還是會留在這店的。」

「那就明年再見了囉!我會再來買零食的。」


店員目送平井桃離開後就繼續工作,直到下班之後回到家,她又再起自己那位朋友,還有平井桃的話。或者,有時候,陌生人的一句說話,就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想法,作出不同的選擇。即使不知對方有沒有更改電話號碼,店員還是拿出手機,送出了一則沒有署名的信息。因為自己的號碼已經改變了,店員不認為對方能認得出她是誰,只希望完成自己一個心願。


「娜璉,很久沒見了。這次聯絡你是因為,我曾經對你做了很過份的事情,並沒有希望得到你的原諒,就只想衷心跟你說一聲對不起。」


「志效,抱歉,我剛剛一直在忙,所以過了幾小時才看到你的信息。這些年你過得好嗎?你爸爸公司倒閉的事情,我是在幾年後才輾轉知道,只是若我在那時提出要幫忙,感覺不像雪中送炭,反而像耀武揚威,我不希望你誤會。更重要的是,你說了我們以後不要再聯絡,我也不敢去打擾你了。但我一直在等你找我。」


「娜璉,我沒想過你會知道是我的。我知道你現在過得很好,但我沒有要攀附你的想法,就只想為以前的事道歉。當年父母親給了我很大的壓力,我更怕他們會找你麻煩,所以我沒法不跟你斷絕來往。雖然這些聽起來都只是藉口,但我由始至終都視你為我最好的朋友。」


「志效,坦白說,我有生氣,也有傷心,但後來都成了我賺錢的動力了。哈哈!而且長大後回想起來,當年我們都是小孩,怎可能鬥得過父母輩?所以我能理解,你可能有苦衷。過去的事我早就放下了,而且以你的性格也不可能想要攀附我,只要你過得好,我就不管了。你是在韓國嗎?遲些我回來找你吃個飯好了。」


「娜璉,你不要小看我!我快要成為便利店的店長了!這些年我靠自己也過得很好,你放心好了。你什麼時候回韓國,就找我吃飯吧。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一章,一看就知道本來也是番外。😂因為之前很多篇番外都寫進正傳了,所以筆者就索性把大部分番外篇都加插在主線劇情之中了。喜歡《木偶》的朋友,請點個喜歡,按個推薦,留個評論,筆者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。🥹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