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我們,至死方休。(入夢篇)第三十七章

第三十七章


那年,金裕賢,十歲。

「姐喔!快點!我餓了!」剛完成晨練的裕賢,正向著草堂拼命狂奔。

「愈彬也好餓!秀雅姐太慢了!」愈彬也跑在旁邊,同樣已十歲的她長高了不少,已經不像小娃兒了,唯一不變的,是圓圓的臉蛋。

「臭裕賢!小愈彬!先洗手!」十二歲的秀雅已經是少女的模樣,緊隨在後面大喊著。

「等等我!等等始娟耶!」十一歲的始娟是五人中,仍然比較像小孩的一個。

祉攸倒是不慌不忙地走在最後,比較早熟的她,才十二歲已是婷婷玉立,卻又氣宇軒昂。看著妹妹們傻傻的奔跑著,這每天都重演三次的一幕,她已看了幾年,還是每次都一樣感覺有趣。

「我很乾淨的!不用洗!」

「不洗不準吃!」

「報告秀雅姐,小師妹已洗好了!」

「喔!愈彬!你這背叛者!」

「始娟也洗好了!」

「可惡...先等我洗完才吃喔!」

「裕賢,來,擦乾淨。」

裕賢每天都反抗,但每次到最後都要屈服。有時候感覺不太髒,祉攸會弄濕布巾,給裕賢抹臉抹手,秀雅也就姑且放過裕賢。

「秀雅姐真的很煩人耶!又不是要餵妳吃!每天都要人家洗手!」

「臭裕賢!誰叫你都髒兮兮的!要是將來我當了掌門,一定要訂下吃飯前先洗手的門規!」

「嘖!秀雅姐先勝過我金裕賢再說!將來我當了掌門,才不會管弟子這麼多!」

「...掌門...怎樣才能當?」始娟快把半頓早飯都一次塞進口中。

「不知道耶,師父沒說過,倒是本門殘存的典籍有記載過,好像是比武大會什麼的?以往似乎是江湖大事,各派都會派人來觀戰。」愈彬閒來就愛逛道場的書庫,比起修習本門武術,她更喜歡研究各種奇門或異國武術。

「比武的話...是誰都可以加入爭奪囉?」裕賢感興趣的,其實不是掌門之位,而是想像中那盛大的武鬥大會。

「按常理應該必需是門人吧?而且也要看臭老頭的意願啦?搞不好他死不傳位。」秀雅其實也從來沒想過要當掌門,這對她來說只是束縛,事實上自從接觸音律以來,秀雅花了不少心思在奏樂、譜曲和舞蹈上,或許她還比較想當一名樂師、歌者或舞者。

「那不是就只有我們幾個來玩?那和平常修練沒差喔!」裕賢有點失望。

「只有幾位姐姐才對!愈彬不要當掌門!只想永遠做姐姐們的小師妹!」

「始娟也不要!我一定做不到!誰當掌門也好!只要不減伙食就可以了!」

「師父不是說會再收徒?」裕賢死心不息。

「那大概還得論資排輩吧?臭老頭不是常強調我們是初代,將來要當新收弟子的教頭,根本就是想把包袱都丢給我們!」

「別說掌門,我連教頭都擔當不了啦!」

「那如果真的以比武來選掌門,就是祉攸姐、秀雅姐和裕賢姐的三人大混戰了!愈彬會負責在旁邊好好觀戰的!」

「喔...還是秀雅或裕賢當掌門就好,我不想當,也不喜歡和妹妹們比武。」祉攸對所謂掌門之位完全沒有興致。

「那可不行,只有裕賢太沒趣了。沒勝過祉攸姐怎麼有資格號令門派!」秀雅沒說出口,她心目中唯一夠資格的,就只有她的祉攸姐。

「對!只有秀雅姐的話,我一下子就贏了!才真的很沒趣!我很期待能全力一戰呢!」

正如夢魘所說,祉攸在受傷前實力已非常不錯,雖然沒法恢復記憶和功力,但這段日子以來,每日隨師父重新修練,加上殘餘的印象和身體反應,真正實力已很難估計。

「好吧,我們來約定。若真的到了比武那天,大家都要全力以負,尊重彼此的對手,但緊記決不可傷了對方。不論結果如何,都不要影響大家的感情,我們誰都不會改變。可以嘛?」祉攸不在乎誰勝誰負,她在乎的只有妹妹們。

「好!我們就以此為目標努力!我可一定不會輸給臭裕賢!等下就要臭老頭教我專門對付裕賢的方法才行。」

「那很簡單,把食物預先通通收起來就穩勝了!」愈彬邊說邊拿起整盤包子逃跑。

「愈彬!不要命了?好!誰當了掌門!另外兩個就做總教頭和副掌門好了!」裕賢抓住愈彬,捏著她的圓臉。

「哎喲...痛痛痛...掌門還有副的?哈哈!愈彬還是繼續做回稱職的小師妹好了。」

「不管誰當了掌門也好,始娟就當照顧掌門起居飲食的掌門護法!」

「那就是丫鬟吧?哈哈哈...」愈彬越來越有裕賢愛胡鬧的影子,甚至更討打。

「約定了,絕對不能為了選掌門的事情而吵架,也不能傷了大家的感情。」

「我們約定!」

這是祉攸、秀雅、始娟、裕賢和愈彬,一起許下的約定,卻是她們第一個,最終也沒能遵守的約定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看的人好像不少,感情大家!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但...怎麼喜歡、關注、粉絲和評論還是那麼少呢?😅 是大家太害羞了嘛?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