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我們,至死方休。(入夢篇)第三十五章

第三十五章


夢魘再三喊出比試開始之後,本來仍呆呆的站在場中的始娟和愈彬,互相確定對方準備好了以後,終於動起手來。突然要兩個不諳武術的小鬼交手,倒也是強人所難。

「咤!」先攻的始娟,突縱身向前一躍,揮出刺拳向愈彬胸口轟去,動作流暢而靈巧。這意想不到的一擊,讓旁觀的姐姐們眼前一亮,除了一個人。

「愈彬!小心!」剛還在催促的秀雅,登時緊張得大喊,生怕捧在手心的小寶貝會受傷,差點就要衝過去阻止。

「喔!漂亮!是我的招式耶!」裕賢看到始娟模仿自己,興奮得手舞足蹈,姐妹們這場比武,似乎會相當精彩。

「秀雅,放輕鬆一點,相信她們吧。師父不也在旁看著。」祉攸面帶微笑,因為秀雅和裕賢平常都忙著在鍛煉,只有她就早看過始娟和愈彬打鬧追逐,眼前的情況,都不知道已經重演過多少遍。

愈彬踏步讓身子一側,左手順勢一擺,讓拳隨她手心擦過,僅僅化解了始娟這一擊,右手同時朝始娟胸口推出一掌。

「始娟姐!今天速度快了!嚇死愈彬吶!」

「抱歉喔愈彬!師父在看,我緊張耶!愈彬不也挺兇悍嘛!都碰到我肚子了!」始娟向後仰身,避開了愈彬的一掌。

「是我的招式嘛...小鬼們什麼時候偷學了?」秀雅這才寬下心來,開始仔細留意妹妹們的動作。愈彬的成長,每次都讓秀雅感到驚訝,她也再次反省,自己是否仍然太過度保護愈彬。

「哈哈!那是因為始娟姐的肚子長胖了!」愈彬最近不但變得多話,甚至伶牙俐齒起來。

「愈彬是欠揍了囉!」始娟向前小踏步後踮起腳,以腳掌為軸心旋轉, 利用整個身體的重量,擺腰橫掃出一腿。

「啊!始娟姐想殺了愈彬嘛?」面對攻擊範圍廣闊的掃腳,愈彬逃避不及,只能向前突進,也直蹬一腳,希望連消帶打。

「這種踢法和防守...似乎不像我們的功夫?」秀雅回復冷靜,開始分析妹妹們的動作。

「始娟和愈彬之前閒著無聊,就常常在道場收藏各家拳譜武學的書庫中玩耍,大概是從書中學來的。」祉攸回想起來,妹妹們好像有說過異國的武術很有趣。

「天呀...我的姐妹們在我被師父虐待的時候...都在秘密練功!喔!接得好!等下教我!教我!」裕賢覺得兩位姐妹簡直是天才。當然,以她們目前的實力,還是不能跟秀雅和裕賢相提並論,但只看資質的話確是不相上下。

在兩腿快要交鋒之際,始娟和愈彬都放輕了力道, 就怕誤傷了對方。結果兩人互相碰到對方的身體,就立刻向後退。

「停!呵呵...不錯不錯,秀雅、裕賢,妳們再不努力就要被趕上了。」夢魘覺得自己的眼光還真是不錯。

「 要是這樣,也是因為臭老頭教的東西不管用罷了!」秀雅冷冷地說。

「師父怎麼都不教我們這些技巧!平常都是一堆要命的操練!」裕賢也鬧起來。

「所謂練拳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, 你們這時候最重要是打好基礎,不要急進。祉攸、秀雅,妳們也比試一下。」夢魘少有的認真起來,對武術他還是有自己的執著。

「遵命,師父。」祉攸從容不迫地走進比武場, 她不是輕視秀雅,而是因為信任妹妹一定不會傷到自己,反正她連自己有沒有曾經習武,也已經不記得,就隨心而為吧。

「臭老頭,就愛裝模作樣。」秀雅雖然嘴裏不饒人,但還是乖乖的走進場內。

「秀雅姐喔!要認真一點。」裕賢總覺得祉攸並不好對付,沒有明確的原因,就是憑直覺。

「我知道了,對手可是祉攸姐,我才不會輕敵。」秀雅並不是敷衍, 單單是祉攸走進場內之後,氣場剎那間的不自覺的變化,已讓她感到情況可能會很棘手。

「比試,開始!」夢魘大喊一聲,這次場內的兩人也是一動不動,但氣氛卻令人屏息靜氣。

「祉攸姐,承讓了。」秀雅說罷便試探式的靠近,然後突然打出一下崩拳。

「嗯,好樣的,來吧。」祉攸只是微微調整了站姿,甚至雙手仍是垂在身體兩邊。

眼看秀雅霸道的一拳快要直轟祉攸面門,祉攸始終聞風不動,但秀雅卻完全不打算收招,繼續全力進攻。

「喔!」

「姐喔!」

「嗚...」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