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木偶91

湊崎紗夏臉上胸有成竹的魅惑淺笑沒有一絲動搖,因談笑風生的對話所出現的短暫沈默而感到焦慮的是林娜璉。雖然林娜璉亦仍維持著甜美的微笑,然而輕輕震動的瞳孔,透露出她對於湊崎紗夏將給出的回應而情緒緊繃。湊崎紗夏把頭髮絲撓到耳後,注視林娜璉的雙眼。湊崎紗夏在思考。或許是林娜璉的提問,的確令湊崎紗夏罕有地無法立刻作出回應,或許湊崎紗夏只是故意故弄玄虛,讓房間中的空氣凝固。在長久的相處中,林娜璉已慢慢掌握了湊崎紗夏的思想和行為模式,很多時候都能猜到湊崎紗夏所想,但這一次,林娜璉無法估計,也無法讀取任何線索。湊崎紗夏,無意識地,將一切思緒藏得極深。湊崎紗夏,猶豫躊躇。


「名井南喔,不就是娜璉身邊的小玩意嗎?」

「我從來都不覺得,紗夏會不知道我身邊有什麼人,所以你不必在這時候告訴我,你什麼都知道。紗夏不是一直想我找個小女孩玩嗎?你不會在意。紗夏,就別跟我來這一套好嗎?」

「娜璉,到底想從我口中得到什麼答案呢?」

「紗夏想給出什麼答案都可以。只要是你說的,我就不會懷疑。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?」

「對的呢。娜璉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待我。只是,娜璉也從不會主動問我什麼。不是嗎?」

「沒錯。這是我第一次主動約見你,也是我第一次有事情主動想要問你。但紗夏,你可以選擇不回答。我依舊不會追問,也不會再問。」

「所以娜璉這次例外的舉動,原來是為了名井南喔。娜璉,你就這麼在意這個小女生嗎?」

「你覺得呢?紗夏認為,我在意的是什麼?」

「我想想。嗯,我這次好像真的不知道喔?」

「紗夏難道沒信心我是在意你,而不是在意名井南嗎?這可不像湊崎紗夏的一慣作風喔。」

「因為,妳剛才的眼神,好像有點不同了。」

「我有點意外呢。我沒想過紗夏會留意我。」

「這麼多年的相處了,多少總會能察覺吧?」

「我從來不曾奢望過,紗夏的眼中能有我。」

「我在娜璉心目中,看來非常冷酷無情呢。」

「我沒說紗夏是怎麼樣。我只是說我沒奢求過,也無法想像,當我沒有利用價值的那些時候,紗夏會花心思留意我的任何情緒變化。」

「娜璉。你今天,不像我認識的那個娜璉。」

「還是因為紗夏從沒想過要去認識真正的我?我每次說想你,都是真心的,你相信過嗎?」

「如果我說,我由始至終,每一次都相信?」

「紗夏,你今天也不像我認識的湊崎紗夏。」

「哈哈。好吧。看來娜璉這次沒打算讓我胡混過去。我也許要再一次對娜璉另眼相看了。」

「以前有過嗎?我還以為我只是個舊玩具。」

「娜璉不覺得,現在的你有點咄咄逼人了?」

「我覺得喔。只是,紗夏並不會無法招架。」

「名井南,真的值得娜璉這樣跟我說話嗎?」

「我到底是為了名井南,還是為了紗夏呢?我也想問,名井南值得紗夏這樣跟我說話嗎?」


直到這一刻,湊崎紗夏才發現自己的失態。湊崎紗夏對自己竟然會有控制不了情緒的情況,有種莫名的、近似惶恐的感覺,雖然只是一丁點的動搖,已足夠讓聰明老練的她無法接受。或許林娜璉的某一句說話,刺激到了湊崎紗夏向來平靜的思緒,或者只是因為湊崎紗夏對林娜璉毫不妥協的態度過於陌生。湊崎紗夏,努力回憶整個對話。湊崎紗夏,明白林娜璉,也不明白林娜璉。湊崎紗夏,不明白湊崎紗夏。


「名井南,是你的玩具,也是我的舊玩具。」

「感謝紗夏選擇告訴我。我現在應該期望紗夏會說更多嗎?還是就這樣終結話題好了呢?」

「娜璉怎麼每一個問題都要交給我決定喔?」

「因為,從來都只有你有決定權。不是嗎?」

「娜璉認為,今天有決定權的,還是我嗎?」

「這是當然的。從來都一樣,我沒改變過。」

「或者,我應該先反問娜璉一句,名井南有對你透露過什麼嗎?關於過往發生過的一切。」

「這對紗夏來說有意義嗎?我剛就說了,你說的我不會懷疑,得到任何答案都不會追問。」

「我強暴了她。在名井南高中畢業的時候。」

「我果然猜對了呢。就是紗夏會做的事喔。」

「娜璉得到答案了。還有什麼想我補充呢?」

「沒有了。我沒有什麼其他事情需要知道。」

「你突然又變回了我認識的那個林娜璉了。」

「因為你也變回我認識的那個湊崎紗夏了。」

「娜璉,你不是一開始就知道我有多惡劣?」

「我知道喔。但我還是愛上你了。雖然,我從沒開口說過。因為,說了紗夏也不會相信。」

「如果我說,我從來都知道娜璉對我的愛,也一直都相信你是真誠的。娜璉又會相信嗎?」

「我相信喔。紗夏說的,我都相信。但我也確信,你從來沒愛過我。而且,就因為你知道我有多愛你,才會讓我留在身邊好好利用吧。」

「我喜歡你。我沒說過不代表我不喜歡你。」

「我相信,我也知道喔。我只是說,你不愛我。但沒有關係,由始至終我還是一樣。我仍覺得感謝,我可以是紗夏極少數喜歡的人。」

「娜璉是我序列第一的情人,這不會改變。」

「好了啦。我們這次對話應該要完結了吧。」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一章,林娜璉與湊崎紗夏之間,充滿張力的對話。終於在多年後,兩人揭穿了對彼此的感情到底是什麼。然而,這章真正的重點,其實並不是這麼簡單,兩個人的說話中,透露了很多深層意思,希望大家能體會。喜歡《木偶》的朋友,請點個喜歡,按個推薦,留個評論,筆者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。🥹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