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爾(NeverNie)

闊別CP文多年,回來填坑了,但舊帳已登入不了,唯有重新開始。TWICE/ ITZY/Dreamcatcher......喜歡的女團很多,總想每一團都寫寫,時間卻不太夠。

木偶89

在名井南吐出湊崎紗夏的名字後,林娜璉注視名井南雙眼的目光絲毫沒有閃躲,臉上亦無明顯的表情變化,沒有驚訝也沒有詫異。林娜璉依然握住名井南雙手,唯有手上的力度微微加重,顯示出她內心的顫動。只是林娜璉手指收緊的幅度,小得連名井南也未有察覺。經過了短暫的沉默對視後,林娜璉不緩不急地開口。


「是的。不止是我吧?這個名字對商界政圈,甚至對所有日本人而言,應該都不會陌生。畢竟湊崎紗夏就是一個自帶傳奇色彩的人物。」

「娜璉姐姐跟她的交情也很好吧?上次你們在餐廳的商務會議,都被記者拍到牽著手進場了。只是我們跟她的集團,最終都沒有任何商業合作,那次其實就是妳們的私人聚會吧?」

「沒錯。我跟湊崎紗夏交情很好,我倆已經認識很多年了。我認為,小南早就知道了吧?」

「娜璉姐姐從來沒刻意對我隱瞞過這件事,只是也不打算主動說出來。所以我早就知道也不奇怪吧?所以,娜璉姐姐現在還想知道嗎?」

「為什麼會不想知道?我想知道對小南來說重要的事情,跟我認不認識湊崎紗夏、跟她交情好不好完全沒有關係,不會影響我的想法。」

「湊崎紗夏在我口中變成惡魔也沒有關係?」

「或者,我比小南想像中更了解她是惡魔。」

「但娜璉姐姐還是選擇跟她維持友好關係。」

「娜璉姐姐身邊惡劣、卑鄙的人還少嗎?只要這些人的壞心腸不盡放在我身上,我還是能找到這些人的利用價值,不差一個湊崎紗夏。」

「我覺得除了利益,娜璉姐姐對湊崎紗夏也抱有真實感情。或者說,對你的那個『她』?」

「小南,娜璉姐姐之前已經跟你說過了。有些事情我們從來都心知肚明,既然一開始選擇不說穿,現在也不需要揭破。小南還記得嗎?」

「我記得。只是這關係到我今天能不能對娜璉姐姐繼續說我的事。我必須清楚你的立場。」

「我的立場很簡單也很清晰。只要小南想說,我就願意聽。我跟湊崎紗夏的任何關係,都不會影響我對發生在小南身上的事情的看法。」

「換過來說,娜璉姐姐的答案,我亦可以理解為,娜璉姐姐也不會因為我,而改變對湊崎紗夏的想法和態度,以及跟她的關係。對嗎?」

「對。小南不是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嗎?而且,我也說了。我早就知道她是有多卑劣的惡魔,也許根本用不著改變什麼想法。」

「娜璉姐姐的答案,確實沒超出我的預期。」

「那麼......小南現在還想對娜璉姐姐說嗎?」

「還是日後有機會再繼續跟娜璉姐姐說吧。」

「那我們回去吃飯吧。娜璉姐姐已經累了。」


名井南的臉上重新掛上微笑,看林娜璉的眼神一如以往的溫柔。林娜璉和名井南牽著手漫步回家,跟林娜璉的父母一起吃晚飯。接下來幾天,兩人依舊漫無目的地,在小區中四處閒逛。林娜璉與名井南之間氣氛和相處的態度,都跟之前一樣,沒有任何改變,彷彿那場突如其來的對話,完全沒有為她們帶來絲毫影響。直到假期完結,林娜璉跟名井南一起返回日本,一切都沒有異樣。因為已經相對多天,加上翌日清早就要回公司上班,到寵物酒店接回小玄後,兩人就各自回家收拾行李,準備回到繁忙的日常生活。不過,當晚林娜璉送名井南回家,然後再駕車返回自己的居所後,便把所有物品隨意丟在客廳,甚至連行李箱也沒有打開,只換了一身乾淨衣服,就獨自駕車外出。


打開車窗、手握軚盤、腳踏油門,林娜璉沒有目的地,只是一直沿著公路前進,同時把已經累積多天,深深埋藏在心中的複雜思緒釋放出來。名井南當時口中的一句,「高中畢業的那一年,我遇到惡魔了。真正存在於人間的惡魔,徹底摧毀了我的惡魔。從此之後,我的人生走上了另一個軌跡」,對林娜璉衝擊之大,相比起她表現出來的不為所動,絕對是一個極端。巨大的疑問在林娜璉心中揮之不去,只是名井南不說,她也不會去問。林娜璉只能不斷問自己,卻不肯思索答案。正如林娜璉自己所說,她大概比任何人都了解湊崎紗夏的品性有多卑劣,能做得出來的事情有多邪惡。林娜璉,恨不得立刻知道一切。林娜璉,不願意從名井南口中得知道真相。林娜璉,拒絕猜想曾經發生在名井南身上的,是什麼可怕的悲劇。


「紗夏,你到底對小南做過什麼?小南,你為什麼不肯告訴我?不,不要說下去,不要。」


名井南回到家後,亦沒有急於收拾行李。多天未見小玄,名井南實在掛念得很,即使已經相當疲累,仍然抱著小玄久久不肯放下,即使坐到沙發上還是把小玄放在大腿上,為小玄核現毛髮。小玄也非常想念名井南,一直懶在她身上撒嬌。雖然頂級寵物酒店照顧周到,但對小玄來說,仍不及待在名井南身邊那麼感覺幸福。一個多小時後,名井南才終於動身去洗澡。溫熱的水冒出蒸氣,泡在浴缸中的名井南,全身上下包括臉頰也泛紅,與她落寞而沉鬱的眼神形成強烈對比。那一場突如其來對話,其實只是來自名井南的一時衝動,或許是已經抑壓太久,或許是潛意識作祟,名井南那一刻只覺不吐不快。然而,名井南慶幸林娜璉給了她一個,令她可以瞬間將所有情緒冷卻下來的答案,但她同時也為林娜璉的答案感到難過和失望,即使從未期盼,也無法釋懷。那怕只是謊言,名井南仍希望從林娜璉口中聽到,自己對林娜璉來說是特別的存在,至少,比湊崎紗夏特別。名井南,阻止自己繼續幻想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不日更但又日更了,寫文章對筆者來說就跟磕CP一樣快樂!🤤這一章,看來平淡如水的對話中,背後埋藏了複雜的考量,看似不加思索的語句,是不動聲色的表演。林娜璉與名井南的關係,似乎因為「湊崎紗夏」四個字,掀起了一點漣漪。🤔喜歡《木偶》的朋友,請點個喜歡,按個推薦,留個評論,筆者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。🥹



评论(1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